今天我們吃的主菜是~~~ 沙茶羊肉↓
感覺很像鐵板城的感覺,哈哈~~ 再煎一顆荷包蛋就更像了~!!
但是我覺得太油,因為沙茶也有油(我已經都沒撈到油給他加進去了),還是很多油... 下次沙拉油加一丁點就好了
  
準備的材料有:
羊肉
芹菜
醬油
沙茶醬
太白粉
蒜末
薑末



以上數量照自己口味斟酌

我的作法:
先將羊肉稍微洗一洗,去血水,加入醬油 + 太白粉+ 糖 攪拌均勻後醃個10分鐘左右
芹菜洗乾淨切小段
加"一點點"沙拉油,放入薑末,蒜末 (想吃辣可以加辣椒) ,爆香後加入羊肉炒到八分熟時加入沙茶醬炒香
羊肉起鍋,放一邊~!! 同一鍋,丟入芹菜先炒一炒~!! 再加入一點點水滾一下,水收汁後,
(((因為我喜歡吃軟一點的芹菜,加水讓他軟快一點)))
再把剛剛炒一半的羊肉丟進去再炒一炒~!!!
完成~! 
YA~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滑蛋↓↓ 這是臨時起意亂煮的~!!!  呵呵

準備的材料有:
洋蔥 一點點
蛋一顆
醬油


作法: 
醬油 + 水 (大概 1:20,看你要多鹹) ,入鍋先煮,醬汁快滾時丟入洋蔥,滾了以後打蛋, 看你要多滑,自己選時間起鍋~!!! ^__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用昨天水煮三層肉做蒜泥白肉的高湯~~來煮玉米蛋花湯~!!
很好喝喔~!!!!

這麼精華的湯當然要繼續利用喔~!! 
P.S 因為是昨天冰在冰箱保存,拿出來上面有浮一層豬油我有撈起來。 ^^ 有沒有健康~!!
 
加入玉米跟蛋花,再勾個芡,完成~!!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